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召开定点帮扶壤塘县在籍学生座谈会

2019-10-22 09:4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小波)10月16日晚,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了定点帮扶壤塘县在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工会主席、继续教育培训处处长付维强,学院团委书记郭文宇,学生处副处长林治国,教务处副处长丁小林,财务科科长黄雪梅及壤塘县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付维强介绍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帮扶壤塘县基本情况和近两年来的一系列帮扶举措,特别谈到了对壤塘县的教育帮扶对壤塘县就读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实行学费减半政策,相关职业资格证培训、公招培训费补贴。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要立志报效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一份贡献。

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学生代表陈单发言,代表同学们说,感谢党和政府、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遵规守纪,认真的学习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来增长自己的才干,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水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汇报学院对我们的帮扶。下定决心毕业以后一定回到自己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生我养我的那一片土地,回报母校。

付维强为同学们发放教育帮扶资金。学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了“三河帮扶显真情,情系学生聚爱心”锦旗。

王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非常重视对壤塘县的对口帮扶工作,紧抓老百姓真贫根源和持续发展两大核心问题,为当地百姓“以购代捐”形式解决了2万多斤蔬菜,拓宽扶贫思路,创新扶贫,成效显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壤塘县当地领导、群众的一致好评。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荣获“2019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单位”。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外,更要拓展学习,提高自我综合能力,要心怀感恩之心,爱国情怀,感恩新时代,传递正能量。要立志报效祖国,为家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