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品酒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10-22 16: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0月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酒业发展局、泸州市酒业协会协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泸州技师学院承办的国家品酒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很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本次培训将全程使用中国酒业协会计算机白酒感官品评系统及标准化培训教程,对学员进行深度教学,邀请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春,酒体设计总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张宿义,国家级品酒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毅,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级工程师、高级品酒师——康健等名师为学员授课。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在典礼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中国酒业协会是酿酒企业及相关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组织,是研究酿酒行业发展方向,学校与中国酒业协会于2018年合作共建“中国酒业学院”,为增强地方白酒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来自全国各大酒类企业从事品酒工作的100名学员,作为中国酒业学院挂牌成立后的首批学员正式开班了。希望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专研,努力奋进,不断提高自身的品评水平,为今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希望郎酒学院做好组织管理,学校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服务,打造特色培训班。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在讲话中说,2018年中国酒业协会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合作共建了“中国酒业学院”,全面推进双方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为白酒产业的发展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增强白酒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这是中国酒业协会作为酒类产业全国性行业组织应有的使命和责任,今天中国酒业学院首期国家品酒师培训班的开班是我们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扎实学习;相互交流;总结实践。

近年来,随着中国白酒消费的不断升级,行业向品牌、质量、文化集中的趋势日趋明显。一直以来,中国酒业协会致力于行业技术培训、专业技能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为中国白酒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化、复合型的白酒行业高端人才。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在五粮液、郎酒等白酒企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白酒品酒师培训正快速步入规范化、高质量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品酒师为中国白酒的品质提升和技术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