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开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2019-12-11 15: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心雨 罗星瑶)“新技术的日新月异、新媒体的快速发展,都对传统媒体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冲击,这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是也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寻求新突破。”

12月10日下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四川日报泸州分社社长、川报首席记者阮长安担任主讲,全体师生宣传骨干参加培训。学院宣传部部长周跃刚主持培训会。

讲座过程中,阮长安简要介绍了《四川日报》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实际,以对比分析及经验分享等方式,分别从“如何捕捉新闻线索、如何挖掘新闻亮点、如何规范稿件写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新闻采访写作相关技巧。

他表示,要想做好高校的宣传工作,要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大势、教育大事件,时刻注意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关注国家的最新动态,围绕大形势展开宣传报道;同时也要主动适应融媒体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增强创新意识,改变思维方式、表达方式,在时效性上“提速”。

学院宣传部部长周跃刚在总结讲话中说明了举办此次培训会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性。他希望全体师生宣传骨干认真学习专题培训内容,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齐心协力把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做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江阳城建故事,传播江阳城建声音,助力学院的追赶超越和中心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