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引进8名高层次人才  为学校发展注入新能量

2020-01-04 21:2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月3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暨授牌仪式。本次集中签约,是学院实施“站在全局抓人才、五湖四海引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战略的阶段性成果。政行企校合作,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签约的第一项是学院与共青团泸州市委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与共青团泸州市委合作成立“泸州青年志愿服务学院”,共建青年志愿者培训中心、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中心、志愿服务项目研发孵化中心以及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交流中心。

签约的第二项是学院分别与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及与泰克教育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学院将与华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并依托“华为ICT学院”,与泰克教育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VUE考试中心,打造西南地区首个能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实训和四川第二个具备行业技能人才鉴定条件的基地。与成都豪能科技共建“豪能学院”,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班;与重庆海康威视共建“海康威视班”,实现人才共育、定向培养。

签约的第三项是学院与李国正、赵金松、阿什维尼·库马尔、布赫瓦·夏玛等8名教授、博士签订高层次人才引进协议。李国正教授是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赵金松是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博士,江南大学博士后,是泸州市酒城科技领军人、泸州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阿什维尼·库马尔是东南大学磁电材料博士后,布赫瓦·夏玛是上海大学物理系博士后,两位均是印度籍。任欣是会计学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和从业经验。张韬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副教授,曾任黑龙江省微电子软件技术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明河是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及工程博士,研究员。解惠是成都理工大学构造地质学博士、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库金属矿产勘查方向专家。

近年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不断解放思想,着力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坚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校地、校园、校企、校际合作。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生命线,实施新形势下“人才强校”战略,围绕泸州市地方经济发展和学院战略发展需求,重点引进拥有国内外领先专利技术和教学科研成果,能推动泸州重点产业技术突破、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服务业发展的各类高层次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