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办社会保障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竞赛 36人同台竞技

2020-05-22 21: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5月22日下午,由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泸州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电视竞赛在泸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泸州市局2支代表队和7个区县人社局的代表队共9支代表队,36位选手参加了现场竞赛。

本次电视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共设五个比赛环节,分别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PK题,竞赛题型参考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练兵比武竞赛题库。

比赛现场,必答题环节9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依次作答,不仅展示了他们关于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的专业水平,也让在场的观众增长了人社业务的相关知识。抢答环节更是紧张激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9支代表队、36名选手的精彩对决,现场评选产生了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同时还评选产生了最佳风采奖选手11名。古蔺县人社局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本次现场竞赛一等奖。泸州人社局机关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龙马潭区人社局代表队、泸县人社局代表队、合江县人社局代表队、叙永县人社局代表队、纳溪区人社局代表队、江阳区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谢宗琴、孙奥、陈小林、余基桃、曾宣、罗玉兰、王晓兰、杨光等8名选手获得人社“知识通”称号。刘国勋、袁梦、张小刚、余基桃、谢宗琴、罗玉兰、杨学奎、王超红、米威、谭睿、杨光等11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称号。

据了解,此次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将综合5月15日举行的上机笔试比赛和今天举行的电视竞赛两次成绩,择优遴选优秀选手组成三支代表队,参加全省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晋级赛,全面展现泸州人社业务窗口干部职工的良好风采。

泸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传富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泸州全市人社系统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学习热潮,全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也将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