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84家企业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1+1+1”模式让爱心帮扶更精准

2020-05-25 17:2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李欣 川报观察记者 魏冯

5月23日,记者从叙永县扶贫开发局获悉,叙永县昨日举办一场“1+1+1”爱心结对帮扶捐赠仪式,川滇黔物流港公司相关负责人将4.2万元的现金捐赠给5户贫困家庭。接受捐赠的学子之一、江门镇双莲村的寒门学子周玉现场表决心,将来要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工作,报效家乡。

受助家庭填写信息。李欣 摄

“你们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材。”川滇黔物流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勉励道几名学子,并聊起企业捐赠的初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企业发展好了,就有责任回馈社会,主动捐资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

所谓“1+1+1”爱心结对帮扶,即1户困难群众有1个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或1名爱心人士和1名帮扶责任人或1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这一帮扶思路是叙永县扶贫开发局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和叙永县实际制定的,旨在进一步增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的责任感,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爱心帮扶更精准。

捐赠仪式现场。李欣 摄

截至目前,脱贫攻坚“1+1+1”爱心结对帮扶活动由叙永县扶贫开发局、叙永县扶贫基金会等部门联合发起,先后得到叙永县内84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将结对帮扶83户贫困家庭和5户边缘户家庭贫困学子,资助学子完成学业,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及平台。

叙永县扶贫基金会会长张德全表示,脱贫攻坚“1+1+1”爱心结对是“扶贫扶智”的具体体现,旨在贯彻落实叙永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寒门圆梦”活动中,为贫困群众解难,实现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