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如何应对高考延期?今天的你原本已结束高考?

2020-06-09 07:4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向前) 6月8日,雨转阴。按照往年规定,6月8日,考生们已经考完高考,结束漫长的备考之旅。但此时此刻,泸州市乃至全国的高三学子们仍在埋头苦读,在教室墙上挂着的高考倒计时时刻提醒他们:离高考仅剩29天。

四川省泸州市实验中学高三4班,高考倒计时督促着学子们继续努力。陈向前摄

泸州市老窖天府中学高三30班的他们自信满满。陈向前摄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宣布2020年高考顺延一个月,定为7月7日、7月8日举行。

多出来的这一个月,泸州考生、教师、家长如何应对的呢?

记者带你走进四川省泸州市老窖天府中学(以下简称泸州二中)与四川省泸州市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实验中学)看看正在备战高考学子们在做什么。

四川省泸州市实验中学高三13班,同学们正在进行高考模拟考试。陈向前摄

自习课上,泸州市老窖天府中学高三的同学们利用电脑查阅资料。陈向前摄

下午4点半,在稀稀落落的雨声中。实验中学正在进行高考模拟考试,整个教学楼鸦雀无声。实验中学副校长陆艳正在巡视考场。

实验中学如何备战高考?陆艳介绍,学校除了开细致的教学计划,还加强了孩子们的心态调整。陆艳说:“每周学校都抽空开展主题班会,邀请专家来对孩子们进行心里辅导。每天下午也有“坐诊老师”给学生们辅导复习,也是陪学生们聊聊天,疏导紧张的心理。”

未参加模拟考试监考的实验中学高三教师们,正在办公室制定教学方案。陈向前摄

下午5点半,雨刚停。泸州二中高三4班正在进行自习。班长罗大雨同学正在组织同学们查漏补缺。罗大雨说:“疫情还是对大家有些影响的,但是现在都调整过来了。虽说高考推迟一个月,但是跟着原定的计划好好复习就行了。时光流逝很快,继续努力吧。”

实验中学随处可见的高考计划表。陈向前摄

教室旁的备课办公室,科任老师正在给学生辅导。陈向前摄

6点半,开饭啦!陈向前摄

正在办公室修改考卷的泸州二中高三数学老师任礼铭老师说:“2月2日开始上网课,到后来学生回校复课,数学教研组制定的二轮复习计划已经复习的很扎实了,作为老师对学生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他们保持平常心,做好自己能做好的题,自信高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