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020届求职创业学生最高可领取补贴1500元

2020-06-16 15:4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6月16日,记者从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泸州市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精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十条措施包括扩大“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招聘规模,开发一批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招用高校毕业生;今明两年,在公务员招录中,根据编制限额和职位空缺情况,进一步提高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比例,增加招录人数。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免除反担保要求等内容。

在十条措施的基础上,泸州市对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由企业(或社会组织)持《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向企业(或社会组织)住所所在地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申报材料经审核后,从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中给予每人1000元标准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最长可享受2年,具体按照《泸州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申领使用管理细则》相关规定办理。

此外,根据相关求职创业补贴范围要求,泸州市对2020届已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及中职(含技工院校)毕业生进行清理比对,每人补发300元。对泸州市高校及中职(含技工院校)中户籍或生源地为湖北(简称湖北籍毕业生)的2020届毕业生全部纳入,已发放的进行补发,未发放的按照1500元标准进行发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