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起,江阳区小学新生报名分社区分时段进行

2020-06-16 16:3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杰)6月16日上午,在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康乐社区小学新生报名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挤的状况。

据悉,江阳区今年实行先在网上初审报名资料后再现场审核,同时分社区分时段来报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华阳街道也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市民报名安全。

据华阳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许治辉介绍,今年因为疫情的情况,华阳街道和华阳卫生院联系,派出医生到现场值守,指导我们的防疫工作,每天报名结束以后对现场进行消杀,城管以及派出所相关人员到现场维护秩序,每个社区都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值守,确保报名秩序。

据了解,今年江阳区小学计划招收8060人,仍然按照就近、免试、划片入学原则,主城区原则上按社区就近划片分配入学,即区招生领导小组根据主城区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学校办学规模和生源分布情况,原则上按原社区划片分配计划内学生;入学矛盾突出区域,打破按社区划片招生的方式,科学合理确定学校招生范围。主城区小学新生报名通过现场审查资料后,由各街道按社区分别归类造册,区普招办根据主城区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学校办学规模和生源分布情况草拟分配方案,报区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后执行,并向社会公布每所学校的招生区域。凡符合入学条件者,由学校发给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录取分配工作原则上在7月中旬完成,并向社会公布。

市民郭谕表示,今年先网上审核以后,让他们明确了自己应该交什么资料,来了以后基本上我就花了一两分钟就办完了。

“这种方式减少了人员流动,减少了接触,对疫情防控有很好的的帮助。”市民范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