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0-06-19 11: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燕)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彭方弟,党委副书记王华、邬正福出席开班典礼。学生处、思政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本期203名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郭文宇主持。

典礼上,学员秦远航代表参加“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了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做一名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的优秀青年。指导老师姚岱伶结合自己共青团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谈了自己对参加青马工程学习班的认识,并表示将和所有参培学员一道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党委副书记王华在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学最根本的任务是人才培养,高等教育要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继续开展“青马班”,着力培养大学生骨干,通过骨干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共筑“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他向全体培训班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二是要立志报国,三是要坚定信念,四是要脚踏实地。他希望全体学员努力抓住大好时机,勤奋学习,严以修德,明辨是非,笃实做人,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奉献社会,书写自己美丽的壮丽人生。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领导向四个学习班临时团支部授旗。

据悉,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经典原著研读、社会实践调研、素质拓展等内容的学习。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从青年学生中选拔一批骨干作为培养对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不仅是学校共青团的新任务、新要求,也是学校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