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布高考举报电话,将对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快查快处

2020-07-02 23: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学生考场的防疫措施是否部署到位?”“一定要把涉及疫情的突发事件处置考虑周全。”日前,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萍在督查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考点时,督促考点负责人抓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纪检监察组现场测试防疫设备运行情况

高考临近,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江阳区、合江县等地高考考点,对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面对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交通压力、极端天气和考试安全工作等方方面面的挑战,泸州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肃考风考纪,为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前介入

督促主管部门制定高考工作方案

泸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督促主管部门强化风险意识,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安全和考务工作方案。纪检监察组将工作重点着力于疫情防控、道路桥梁施工期间交通及安全保障、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试卷安全保密和各考点电子监控运行等方面。

纪检监察组检查考点视频监控系统

纪检监察组检查泸州高中考点播音系统运行情况

严肃考纪

切实做好纪律监督

泸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严格要求相关单位遵从回避制度、保密制度,盯紧高考工作中的疫情防控、考试保障、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舆情监测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督促考前体检、考务人员安排、试卷押送等重要环节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并对其廉洁从政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对涉及高考工作重点岗位人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敲响警钟。

畅通渠道

接受群众监督

泸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向社会公布高考举报电话,在各个考点设置曝光台和投诉信箱,方便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0年高考的问题线索。对高考期间的突发事件、案件等快查快处,依纪依规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据悉,今年泸州市高考报名人数43959人,全市共设考区8个,考点12个,普通健康考场1085个,备用考场58个,发热考场42个,隔离考场10个。(来源:廉洁泸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