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0-08-10 18:3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小怡)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共同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云端举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大赛中斩获金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144所院校的152740个项目参赛。通过各校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共有来自57所院校的251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高教主赛道136个,职教赛道5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2个)。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线上路演、项目展示、答辩等环节,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赛项目“火引智造——国内唯一航天火工品智能生产设备提供商”,凭借项目的创新性、唯一性、高技术含量及团队成员沉着冷静的表现,最终杀出重围,斩获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金奖。

“火引智造——国内唯一航天火工品智能生产设备提供商”项目团队成员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18级在校学生组成,项目负责人有4项核心专利技术。该团队已经成立泸州火神安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款产品“发火头智能生产设备”已交付使用,它将产品生产的合格率由人工生产的65.6%提高到了99.5%,且生产效率直接提高10倍。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工作,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作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双创中心系统总结了往届大赛组织工作的经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于今年2月开始,全面启动大赛准备工作,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先后开展了大赛宣讲动员会10余场,各二级学院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共有675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校赛遴选出了9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并针对进入省级复赛的项目举办了为期5天的封闭式项目训练营,从校赛启动到省级决赛,历时100多天,各项目修改项目计划书、路演PPT上百次,项目路演训练上千人次,终由量变转化为质变。

省赛金奖项目“火引制造”进行防爆智能系统监控数据调试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不断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学院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省赛金奖项目“火引制造”指导教师及成员:夏培惠、郑钰琪、周丽娜、王世琪、邓雅兮、黄惟、陈川、赵先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