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76岁奶奶辗转近五百里送孙女入学,只为看看大学是啥样子

2020-09-01 22: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8月30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各个院系迎新人员、志愿者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校园内处处透着热情氛围,校园内随处可见前来报到的新生和陪同的家长。记者发现一位“大龄家长”正在学院大门口处拍“我与校园同框”拍照留念,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辗转近五百里只为看看大学是啥样子

“我没上过大学,就想到学校来看一看大学到底是啥样子,自己一直幻想着大学校园里的各种情景,今天终于可以和孙女一块感受大学的氛围啦。”喻静华老奶奶兴奋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老奶奶叫喻静华,今年已76岁,她和孙女的姑姑一起过来,一是圆自己心中的梦,另一方面也是觉得孙女一路上有自己的陪伴会更安全。

为了陪孙女入学报道,喻静华老奶奶当天早上兴奋得五点钟就起床,7点从四川南充阆中坐火车出发,到重庆后再转坐大巴车来到学校,到学校也是下午五点,办完入学手续后,喻静华奶奶和孙女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逛了学校的环境,教学大楼、宿舍、食堂,看到美的地方,也没忘记拍照留念,十分的开心。喻静华奶奶在看完了孙女入住的宿舍后直夸:“这里的学生很热情,对老人也很尊敬,校园的环境、住宿条件也很好,我喜欢。”

感受热情迎新氛围,希望孙女好好学习

喻静华老奶奶尽管一路辗转近五百里,但她依然精神矍铄,身子硬朗,丝毫看不出乘车的劳顿。当看到学校的环境,并深入了解学校教育规划及相关细节时,喻静华奶奶表示,孙女在这么好的环境学习感觉非常满意和放心,还让自己的孙女向志愿者哥哥和姐姐们学习。

老奶奶的孙女杨佳就读于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卫生健康学院2020级助产1班,杨佳告诉记者,因他的爸爸妈妈要上班,但又担心自己一个人到校不安全,奶奶的身体一直很棒,她从我接到入学通知书起,就说要陪我来学校看一看,今天来看到后,她看到学校的环境非常的满意,说一定要把今天拍的照都带回家去给爸爸妈妈的亲友们看,并叮嘱我一定要把同宿舍同学的关系处好,要用心学习。

“到陌生的环境入学,有奶奶的陪伴觉得很幸福,我刚入学,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用心学习。兴趣方面,我也非常的喜欢滑板运动,会利用空闲的时间去努力学习滑板一些好的招式,争取赢得有共同爱好的同学认可。”

杨佳还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在网上了解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看到视频和图片上的校园很美,就喜欢上了,而且奶奶的老家也在这边,她觉得我读这个学院会很好,奶奶就可以常到到这边来看看她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杨佳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