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09-08 17:3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亚兰)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由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2020级全体单招录取到校新生以及2019级在校学生在教室组织收看。

节目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并邀请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张文宏等荣誉嘉宾,讲述了整个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弘扬了抗疫精神,更展现了科学的力量。一个个英雄故事令人动容,涌现出的民族精神振奋人心,同学们观看后都表示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遭遇了疫情、洪水,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渡难关。同学们在收看中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个人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各班将会以本次收看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引领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铭记责任,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