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新起点,互交流、促成长—江阳城建职业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2020-09-08 17: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开展了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为期四天,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讲授和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培训主题包括《高等职业教育》《高校教师师风师德》《财务借款与报销制度及流程》《人事制度及流程》等内容。

学院董事长吴振华,主管教学副院长刘玉增等出席入职培训典礼,近100名新教职工参加了入职教育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吴炎龙主持。

典礼上,吴振华董事长代表学院对所有新教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题为《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成长》的讲话,重点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及发展规划。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们以“主人”的身份与学校一道攻克难关,同心同德,共同发展。

刘玉增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出新教师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明确教师承担的责任,规划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学习,志从高远,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二是认同学校“至德至善、至严至爱、允忠允诚、高质高能”的办学理念,把握丰富的内涵,将理念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向周围的优秀教师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在交流环节中,新教师代表和大家分享培训心得,新教师们从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专业教学实践等方面陈述培训心得和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反思。她们表示,作为新人,将虚心向老教师们学习求教,在教学实践中边教边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向优秀教师学习。

刘玉增副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教师们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观念,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不断反思,努力做好自己;新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从学生角度出发,围绕学生做好沟通交流工作。同时要尽快融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把自己当作学校的一份子,争取在这个大集体中尽早发光发热。

培训结束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很幸运能加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培训期间,感受到了老教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作为当代青年教师,要加强自身学习以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要有吃苦耐劳、敢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