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特色“牛”产业 探索扶贫“牛”路子

2020-09-15 10:3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牛正玺)甘孜州泸定县跃进坪村位于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因其独特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牦牛黄牛生长,再过几天,牛场有20多头肉黄牛即将出栏。“按照每斤16.5元来算,每头牛能卖到近2万元。”跃进坪村邱建村长自信满满地说。

2020年,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对口帮扶进坪村的工作中,依托有利的自然资源,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村牦牛黄牛养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今年初,与农户签订了圈舍租用和饲养管理合作协议,跃进坪村肉黄牛养殖扶贫基地正式成立。先后投入90余万元,采购蜀鲜花牛66头,牦牛45头,牦牛在村林区进行放养,黄牛集中圈养。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每年可实现集体经济增收3.5万元(在此基础上逐年递增2000元)。

“预计年底可为村集体分红超过10万元,同时通过固定分红、长短期佣工和‘代养扶贫牛’等方式,可带动全村4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预计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