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020年秋第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53家企业招聘提供近5000个岗位

2020-09-28 18:4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9月28日,泸州市2020年秋天的第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社局二楼举行。恒力集团、东方农化、国药控股等53家企业招聘提供近5000个岗位。这是疫情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线下招聘会,招聘岗位从管理岗位到专业技术等,都有很大需求。招聘现场十分火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应聘的学生络绎不绝,许多招聘摊位前也聚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除此之外,招聘会场还设置了招聘服务、职业指导等。不少毕业生反映,今年受疫情影响,明显感觉就业压力大。

今天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屈功琼第一次参加招聘会的日子,为了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她早上6点半就起床,9点准时来到招聘会现场。屈功琼说:“我对这个招聘会是很重视,毕竟是我刚毕业第1次来参加这种招聘会。之前我们学校的辅导员发了一些公司资料,我筛选了一些符合条件的公司备注,现在到现场,就按照自己备注的一些公司来面试。看了一圈吧,感觉没有很多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不过,我在学校培训了一个茶艺师的茶艺师的培训,所以我投了一个高级茶艺师的工作。”屈功琼今后还是希望能找跟财务专业对口的工作,尽量向理财这方面靠拢,比如会计,出纳或者一些理财顾问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工作地点尽量离家近一点。“象我们这种刚毕业的小白吧,工资待遇肯定不高也能接受,希望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会有所提升。

“我们的岗位主要在乡村,主要提供的是研学基地的教师和活动策划岗位。主要是参与孩子们课外的一些户外的活动。这就需要他们对孩子教育要有一个非常热爱的状态,目前来咨询和报名的也有不少。今天来到这里,对大学生在就业观念、就职理念有了一些了解,发现大学生们的就业观需要做一些调整,什么是适合自己的,生活的习惯、还有未来的一些设想。”四川泸州市太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翔说。

泸州市就业局创业指导科科长车轮介绍:今天这场招聘会是疫情后第一场线下招聘会,重点针对离校大学生。为高效、优质举办这场招聘会,市就业局作了提前谋划,在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没到9点现场人就满了,证明学生们求职希望很强烈,接下来,会陆续举办一些大型招聘会,重点针对招商企业、二次返乡人员、退职军人,大龄人员等。

目前,泸州市人力资源(城北)市场自2020年9月28日起全面恢复每周一现场招聘会,除因场地维修,西门市场集中招聘活动暂不开放外,日常求职服务、招聘服务、职业指导、档案查询等服务事项不变,线上招聘会同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