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育警70载 四川警察学院迎来70岁生日

2020-10-10 11:5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胡容) 10月10日上午,四川警察学院召开70周年发展总结活动媒体见面会。见面会后,记者一行参观英雄墙、校史陈列厅、图像侦查与立体防控技术实验室、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等场所,了解到学院目前建有国家级警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和国家、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的科研创新团队,整合现有科研平台和团队,建立四川警事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积极服务支撑公安实,感受学院70年的砥砺耕耘与建设发展成就。

据了解,四川警察学院建校70年来,学校先后为各级公安机关和政法部门培养输送6万余名毕业生,涌现出1万余名英雄、模范、功臣,被誉为“警察的摇篮、英雄的熔炉、精神的铸所”。其中,蔡松松等人民英雄在泸州更是家喻户晓。

四川警察学院始于1950年建立的川西人民行政公署公安厅公安学校,2000年以来,四川警察学院更是通过3个6年实现了3个跨越。2000年建立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建立四川警察学院,2011年获批警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201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目前,学校已是全国省属公安院校中第六所升本、第一所开展警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第一所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

资料图片(四川警察学院供图)

资料图片(四川警察学院供图)

据了解,10月14日-15日,四川警察学院将举行四川警察学院70周年发展总结系列活动,包括学院70周年建设发展总结大会、文艺汇演、新时代高水平公安院校建设论坛、校友座谈会等,共同围绕公安院校的建设发展展开讨论,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收集宝贵意见。此外,学校还会在当前整个学期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活动,包括学员大练兵大比武、邀请全国公安院校以及全省各地市州的民警来参与马拉松跑步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