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丨西南医科大学萌新报道,各院系“花式”迎接00后

2020-10-10 23: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张其)“同学,你好,麻烦你拿出手机扫易班,然后再填写新生登记表哦...”秋意渐浓时,又到一年开学季。10月10日,西南医科大学迎来了2020级大一新生的到来。

谢明雄摄

在西南医科大学校门口,记者看到,不少新生与父母告别后,在学校志愿者带领下,转身便走向了大学校园,这一转身也表示大学生活正式开启。而为了让刚踏入大学校门的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院系使出浑身解数,签名墙、吉祥物、具有专业特色的欢迎词等各种“花式”迎新的招数,创意十足又暖人心。

制作“副本”攻略

助力00后法学院萌新顺利通关

“恭喜各位萌新已顺利通关高考,开启为期五年的大学副本之旅,新手村村长为大家献上法学院最全攻略秘籍。”在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迎新处,一块印有“法学院萌新的副本攻略之·闯关秘籍”的展板可爱、有趣,十分吸引眼球。

在展板上,记者看到一共有“五个关卡”:在第一关,学生可以了解法学院的院系结构,第二关可以了解法学院的学生结构,为之后加入学生组织做准备,第三关就是认识“最强辅助”—辅导员,第四关就是解答新生对医事法学的疑惑,比如核心课程、学制、就业方向等,第五关就是了解在法学院的丰富实践活动。

据该校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婷介绍,之所以做这个展板,是因为今年的新生大多都是00后,所以就以他们的兴趣喜好为出发点,设计了一个类似于游戏副本通关的流程,让萌新们对法学院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特别的入学见面礼

用拍立得记录刚入校园的萌新

“同学,把东西放好,记得来这边拍张照片哦。”在西南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迎新处,大一新生张凌驰办完入学手续后,在学长的提示下,拍了在康复医学系展板处的第一张拍立得,照片出来后张贴在了“康复医学系头条上”,这表示张凌驰正式成为了康复医学系的一员。

萌新报道完成后,拍一张拍立得张贴在康复医学系展板头条上,这样一个仪式感满满的迎新背后有着不少意义。

西南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学生科科长黄静告诉记者,“这张进入大学校园,在院系报道的第一张照片会在迎新见面会的时候返回给学生,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礼物,记录着他们刚进大学校园的美好模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