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为爱齐聚 这份法治“大餐”超丰盛

2020-11-05 17: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云双)护航成长,为爱齐聚。近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川警察学院、泸州老窖集团的志愿者们为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19级“众爱班”及会计专业的2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大餐”一

远离毒品拥抱七彩人生

花季少女缘何误入歧途?带着这个疑问,同学们观看了泸州中院原创禁毒微电影《舞入歧途》。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缤纷彩蝶”志愿者徐翻翻以自己十年刑事审判经验现身说法,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远离毒品,拥抱七彩人生》。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地观察了志愿者展示的仿真毒品,了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形状、颜色,同学们通过影视作品和真实案例,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与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远离毒品的意识。

“大餐”二

少年的我拒绝校园欺凌

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缤纷彩蝶”志愿者胡云双从《少年的你》《悲伤逆流成河》两部以校园欺凌为题材的电影片段引入,分享了宣讲《增强法治意识,拒绝校园欺凌》。告诫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不仅要敢于发声还要敢于反抗,要积极寻求父母、老师、警察的帮助。胡云双还给同学们讲述了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校园欺凌的有关规定。

“大餐”三

合理消费青春不欠债

四川警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香怡结合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告诉同学们“校园贷”的主要表现形式,分析了发生“校园贷”主要原因,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心理。四川警察学院青年学警还为同学们现场进行了防身术教学。

“大餐”四

信法崇法奔涌前行的“后浪”

泸州老窖集团管培生陈玉兰给同学们分享了宣讲《信法崇法,法治中国》,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详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法治的优势、法律的价值,告诫同学们要做一名信法崇法的新时代好公民。

“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中职学生”。活动最后,全体学生集体宣誓。

一份丰富的“法治大餐”,使同学们深受法的感染。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讲解,积极有效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记住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