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在线培训班将为100名学生提供深度指导和线上培训

2020-11-06 18: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11月6日,2020年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在线开班暨在线培训功能启动仪式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在线培训将为100名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测试和成绩反馈等服务。

由于疫情原因,线下讲座式的创业培训受到限制,培训的效果和范围不佳。针对这一情况,泸州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与各在泸高校对接,深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需求,创新工作方法,提出了在线培训方案并迅速组织实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在线学习平台开发,优质课件采购和学习测试等工作。

据了解,泸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培训平台依托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川南人才网打造,泸州市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可分期分批通过访问川南人才网登录该平台,进行创业团队组建、创业核心能力的培育、创业商业计划书制作、创业大赛深度指导等7门课程共37个课件的线上培训。

“我现在最薄弱的地方就是写商业计划书,通过这个平台我能学到更多相应的知识,更早地完善自己的创业梦。”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肖青伟高兴地说。

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创新创业科工作人员刘子玮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在线平台主要是从创业意识的引导、创业方向的选择以及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前辅导这几个方面,来为我们的在校大学生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学习平台,点燃他们的创业梦。

近年来,泸州市通过提供政策扶持、落实资金、搭建平台、培育人才、优化环境等举措,为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和智力支持。2020年,泸州市大学生创业136人,就业培训2577人,享受创业补贴86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562目前,已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10个,涌现出了一大北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