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超2万个岗位!西南医科大学2020秋季毕业生双选会 应聘招聘忙不停

2020-11-06 19: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张其)“同学,你是哪个专业的呢?看下我们单位招聘简介,可以了解一下。”11月6日,在西南医科大学2020年秋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634家单位提供了近2万余个就业岗位。

上午9点,双选会刚开始,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前来应聘的学生已排成了两排蜿蜒的长队,另一面,几百家招聘单位也早已做好准备迎接应聘学生的到来。

“受疫情影响,今年医学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特别是预防医学,公共卫生防疫,临床医学方面的人才需求显著增加。”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分析道。

简历,学生;单位简介,招聘人员,两个群体不断交流着,专业、待遇等一系列问题,互相了解基本信息后,有的学生留下简历,有的则转身再走向另一个单位继续了解,寻找着自己最心仪的一个。

“我今天已经投递了两个三甲医院了,我比较倾向于三甲医院,因为三甲医院机遇多,面临的病人多,能学到知识且丰富实践。”西南医科大学2018级儿科应届科硕研究生牛亚娜告诉记者,为了此次双选会,自己提前了一周做准备,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希望自己在三甲医院工作并学习相关的儿科疾病知识,再考虑是否考博。

在双选会现场,除了像牛亚娜这样“爽快”的将简历投递给两家三甲医院的学生,还有不少面临着“尴尬”的学生,作为西南医科大学2016级临床药学的陈莉告诉记者,因为本科学历,市级医院是不可能进的,但又不想去县级医院,感觉稍偏远,所以面临着“就业难”。

学生面临着“就业难”,因此,与之相关联的县级及其以下基层医院面临着同样的尴尬,那就是“人才紧缺”。

在好几个县级医院的招聘点,记者看到,几乎隔十几分钟才会有几个人上前寻来,但短暂了解后,都直接走向了下一个招聘点。

“目前为止,我们总共收到了20多份简历,并不是很理想,对于县级医院来讲,尴尬的是高学历的人才不太愿意来,所以人才短缺。”雅安市天全县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部长任婷琳说道,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医院也是采取了一系列的人才引进政策,对于研究生和本科生,都有资金和住房的补助,目的是希望广大求职者可以把眼光放到基层医院。

对此,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对今年的毕业生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生能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特别是今年疫情影响,县级以下医院以及基层医院对医学生需求大,希望大家积极到基层锻炼,树立良好就业观,首先要先就业再择业;二是希望大家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岗位胜任力和竞争力,一定要做到人职匹配,不要好高骛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型双选会,为了毕业生能抓住就业机会,西南医科大学还举办了用人单位专场招聘、各类“空中双选会”“网络视频双选会”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招聘,以多元化形式,来最大化满足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