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新型职业农民、待业者……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0级最后一批学子

2021-01-10 22:3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1月9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最后一批学子,他们成为了高职百万扩招“惠民大礼包”的幸运者,他们中有退伍军人、基层幼师、“打工人”、新型职业农民以及待业者,他们共同的目标就是迈出新步伐、共同憧憬新生活,而他们在职业身份之外也多了一层新身份——大学生!

在学院体育馆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学子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正确认识自己大学生的身份,摒弃混文凭的心态;“小成在智,大成在德”,希望同学们向先进看齐,向前辈学习,在努力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成为推动社会各条战线和农业农村发展建设的新兴力量;也希望同学们珍惜缘分,增强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进入社会十年的27岁市民甘元杰,报读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班,想利用这个机会,好好提升自己在烹饪的技术和专业理论方面知识。而有五年军龄的市民巫灵烈,考虑到泸州酒企多,能学到酿酒的专业酿酒技术和知识,更易就业,所以选择了参加酿酒技术专业班学习。

“希望通过三年全日制学习时间,系统地学习和掌握更全面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来自郎酒集团泸州基地的员工罗铁舰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在酿酒车间干了四年,有实操能力,但在理论知识上还是非常欠缺,觉得很有必要来学习一些东西,比如酿酒、勾调、品酒的理论知识。据了解,此次酿酒技术专业班有50余名学生来自郎酒集团泸州基地。

近年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展突飞猛进,为大家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学校严格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按照“专业有名师、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就业有优势、发展有前途和社会有口碑”的“六有”标准,按照“要什么教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导向,为大家制定了“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制,灵活安排学习时间,采用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在校学习和社区(企业)学习、“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确保大家在校期间能学有所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