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创作品首次入选国家级孵化计划

2021-02-26 09: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中宣部公示了全国拟入选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的63部作品,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创漫画作品《小瓶说泸州》成功入选!本次作品征集面向全国高校,评审严苛、竞争激烈,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众多知名艺术院校作品均参与角逐背景下,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作品实现新突破,首次成功入选国家级孵化计划(全国仅3所高职高专院校作品入选)。

《小瓶说泸州》漫画

《小瓶说泸州》系列四格漫画由艺术传媒学院教师赵倩指导,郭群鑫、李叙、罗利、王露秋四位同学共同完成,创作灵感来源于悠久的泸州酒文化,采用简约的矢量风格,以卡通形象“泸小瓶”为酒城文化代言。

中国“伞王”、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毕六福为同学们授课

此外,赵倩师生团队原创的动态表情包《泸小瓶的家乡话》还在2020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和国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成功完成了由动态表情包到漫画作品的创作转化。

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泸州酒文化创意作品陈列区

近年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工作,搭建高雅文化艺术教育与传播平台,推进文化艺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建成了全国第二批国家级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建立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毕六福大师工作室,中国国家书画院教授、博士王跃奎工作室等;建立赤水河流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共建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蒋兆和艺术研究院以及泸州市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中心等,将专业群建设与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打造特色专业群,提升专业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