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机遇 开新局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2021-03-11 16:4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刘志勇主讲形势政策课

四川在线(王洋 泸州频道 蔡惠兰)3月10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以《抓机遇开新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为题向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此次形势政策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淑娟主持。

刘志勇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数据,独特新颖的视角,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他指出,深刻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把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抢抓机遇、开拓新局,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新发展。

他强调,学校要以争创“双高计划”为标杆,融入大区域、共建大平台、服务大战略,坚持“党建引领、以质图强、特色立校”的发展定位,秉持“立足泸州、融入四川、拓展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思路,以“三抓三主动”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建立多元化办学体制,按照省教育厅、省经信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全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泸州建设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为创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听完了刘志勇的形势政策课,学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达感言。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寻真说:刘志勇书记的形势政策课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我们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有了全新的理解,尤其让我们对当前形势和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奋进,认真落实“三抓三主动”,着力建设“5个新化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真瑞表示:我从头听到尾,感觉收获满满,讲解紧密联系国内外、省内外的实际和现今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举措,鼓励全校教职工为建设“五个新”化院而不懈奋斗。这一堂形势政策课以最新的文件、详实的数据、化院的实际等资源为宝贵素材,用通俗的语言讲到了老师们的“心坎里”去,是一堂有滋有味、动人心弦、发人深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的课,引起了广泛的共情和共鸣!

机械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谢萍说:聆听了刘书记的课,让我既感动又振奋!课上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并谈到学校未来的发展远景,既有精神传达,又有资料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作为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营销2032陈垠洁:今天听完刘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争取能取得成绩报答母校的教诲,争取做到刘书记说的那样“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

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1932范良和:今天我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形势与政策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深刻解析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强调我国已从高速发展阶段转为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使与会者对于祖国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奋斗的信心和勇气。刘书记结合当前学院发展实际,确定学院将立足泸州,争做职业类院校领头羊的目标,让我们从取得成绩的喜悦中猛醒,意识到存在的短板,更明确了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我们深信化院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

应用化工学院应化1932班王鹏程表示:今天这堂课,让我学习到应当如何抓住“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新阶段”!我们已非少年,要想在人生中有一定建树,就要有新理念、新格局,在生活工作里去挑战自我,从中去寻找新目标、新要求,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应该在思想上进步,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