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西南医科大学7项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2021-03-18 11:1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3月1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西南医科大学共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二等奖2项(参与1项),三等奖5项(参与1项)。

此外,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名单中,西南医科大学杨艳等《心血管疾病血管离子通道靶点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二等奖,王钦等《基于简单体系促进的天然活性物质合成、识别及其转化应用》、杨思进等《“风药开玄”法防治心脑肺系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获得三等奖。截止目前,西南医科大学共获得9项此奖项。

据悉,2020年,中华医学会根据《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医会科评发[2018]20号)规定,经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授予80个项目为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四川省共获奖4项,西南医科大学获得3项。

目前,西南医科大学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活力,着力培养一批科研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