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江韵幼儿园:46年党龄老人讲述抗战故事,祖国花朵种下红色种子

2021-04-07 17: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在小朋友心中铸就党的光辉形象,激发幼儿爱国爱党情怀,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陶然路江韵幼儿园开展了“百年党史接力讲,红色星火代代传”系列活动,邀请家长、教师及小朋友共同参与讲述党在发展历程中的光辉事迹。

4月7日,幼儿园请来了小一班张芝阳小朋友的奶奶洪友芳作为第一位家长讲述人。在国旗下,有着46年党龄的洪奶奶讲述在反扫荡斗争过程中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奶奶讲得绘声绘色,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想象自己就是故事中的小英雄,激动不已,纷纷围在洪奶奶身边,向洪奶奶讲述自己心中小小的英雄梦。

奶奶的故事虽然讲完了,但是故事中小英雄所彰显的爱国精神已经悄悄地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红色的种子,这些种子也将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陶然路江韵幼儿园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