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全面启动

2021-05-06 18:3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从泸州市人社局获悉,泸州市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于2021年5月6日全面启动。

今年,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泸州市实际,泸州市人社局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公需科目课程,其中必修包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解读”等3个主题,选修包含“量子信息和集成电路技术科普、网络安全、大数据”等6个主题,可满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

泸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自2012年4月启动以来,致力于促进专业技术人员不断补充和更新知识,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以适应新时期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继教平台已全面实现学员在线报名、在线缴费、电子发票自动推送、在线考试、培训证书在线自助打印等“一站式不见面服务”,密码忘记的学员还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进行学习,2015年1月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定为“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接受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加强继续教育工作,对于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作用。2011年,中组部和人社部联合印发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的第一个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这个规划提出了“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制度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创新内容形式,建设面向全体专业技术人才的继续教育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素质”。(泸州市人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