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旗飘扬在心 砥砺奋进在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1-06-08 16:1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校教师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党旗飘扬在心砥砺奋进在行”,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做党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革命精神的践行者。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总支认真筹备、积极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参与率达到80%,经过各二级单位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有2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校赛。比赛中,选手们深情讲述了中国革命的“播种者”李大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英雄人物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起来的伟大精神,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比赛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大赛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新时代执教人和青年学子将更加坚定努力拼搏奋进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来源: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