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成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端午节团建活动

2021-06-11 17: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志华)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大桥素质拓展基地开展端午节团建活动,全校教职工齐聚,食粽思贤,共度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团建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钓鱼比赛、捉鱼比赛、包粽子比赛,还有热情烧烤、甜点驿站等,深得大家喜欢。

下午一点半,钓鱼比赛拉开帷幕,参赛老师们使出看家本领,装饵、抛竿、起竿、网鱼、取鱼动作娴熟,凝神屏气注视着水面的鱼漂,等待着鱼儿上钩,享受着人鱼搏击带来的快乐和激情。钓鱼比赛的举办,不仅为有垂钓爱好的老师们提供了展示钓技的舞台,还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

捉鱼比赛现场,老师们纷纷挽起裤腿,跳入塘间,上演了一场“抢鱼”大战,场面十分壮观。不到一个小时,池塘里的数百斤鱼就被一抢而空,大家纷纷满载而归。建筑工程学院官思琦老师手捧捉来的鱼,开心地说道“学校举办的这个活动很接地气,很欢乐,三河这个大家庭聚在一起玩,非常解压,这个端午过得非常有意义。”

烧烤组炊烟缕缕,香飘阵阵。大包小包的烧烤食品、配料,让老师们食欲大增,大家纷纷当起了“主烤官”,能干的女老师们洗洗切切,边聊边将鱼、虾、肉、蔬菜等进行腌制、插串,男老师们架起炭火,打着下手。伴着欢声笑语,大家谈天说地,拉家常,浓浓三河情伴随着炭火渐渐升温。

说到过端午,当然还少不了主角“粽子”。学校早已为老师们准备好了粽叶、糯米、馅料等原材料,取粽叶、填糯米、放馅料、绳线包扎,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成品在老师们手中缓缓呈现,包好的粽子由食堂负责加工蒸煮,静等晚宴时刻为所有教职工享用。

在美丽的大桥素质拓展基地,欢声笑语响彻在食堂,丰盛的晚餐逐渐上席,学校执行董事王文潇在致辞中向在场的教职员工表达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荣誉,希望全校教职工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三个满意”的品牌学校而努力奋斗!党委书记叶昌伦为钓鱼比赛获奖的老师们颁奖。

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四川三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端午节团建活动,既具娱乐性,又更深入地践行了时代文明新风,既增强了凝聚力,又让教师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端午这一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承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