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最美领读人”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6-16 11:2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巩固全民阅读推广成果,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世界读书日推选“最美领读人”为契机,读经典、学原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个活动呈现出主题鲜明、参与度高、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等鲜明特色,成效较好。

主题鲜明,读史明志。活动以“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选择党史经典书籍如《共产党宣言》《信仰的力量》《红岩》《不朽的军魂》《恽代英传》《长征的故事》《毛泽东诗词集》等脱稿诵读,切实做到了读经典、学原文,让党史教育入眼、入耳、入心,在书香校园里厚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

广泛动员,参与度高。活动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分管校领导牵头,11个二级学院3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同时邀请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勤带队参与并选送了领读人作品《红岩·烈火中永生》,扩大活动影响,促进文化交流。

形式多样,感染力强。朗诵、情景、书法、伴舞、话剧、手语、英语等多种方式呈现领读作品,生动再现了党史故事。节目在舞台的灯光、音响、背景、配乐等效果配合下,具有较强的视听冲击力,产生了较强的舞台感染力,发人深思、催人泪下、令人动容,起到了洗涤灵魂、唤醒斗志、坚定信念的教育作用。(来源: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