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化学实验、化工生产技术、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PK

2021-06-28 11:1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6月27日,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泸州举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分赛场,进行了化学实验技术赛、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和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三项比赛。

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内容包括化工专业知识、化工仿真操作、装置级精馏操作三个部分;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内容包括化学分析法、仪器分析、产品合成及质量评价3个项目;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内容包括VR三维建模、VR项目开发、VR动作交互制作、VR项目设计4个任务。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比赛现场

在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比赛现场,敲击电脑键盘的声音不断,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参加今天化学实验技术赛项目的有10支代表队10名选手,化工生产技术项目有9支代表队27名选手,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项目有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参赛,他们正在展开激烈的角逐。

化工生产技术比赛现场

据四川化工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在文介绍,为办好此次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就着手筹备,在疫情防控、赛区管理等都作了精心安排,以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今天三个项目比赛中,我们学院都派出了选手参赛,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让学生们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