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赛项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1-06-28 15: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少军 泸州频道 蔡惠兰)6月27日,2021年首届“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川渝两地高职院校的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西华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卢清担任裁判长,重庆市万州区南京幼儿园园长熊壮、重庆市万州区电报路幼儿园园长王隽劼、成都市蒲江县北街幼儿园园长王红宇、金苹果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林玉琼担任裁判,保证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

裁判组

比赛赛项设置为“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三个内容,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多媒体教室,以现场展示方式进行。参赛者从比赛方案指定的三个内容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教学展示。

比赛现场

在比赛中,各代表队展现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右1)到赛场指导巡察,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次师范生技能比赛作为首届“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首次承办的川渝地区师范生技能大赛,在各级单位、各方人员的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比赛展示了川渝地区高职院校师范生的职业素养,为两地高职院校师范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校际间交流、学习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发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启了川渝两地高职院校师范教育专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推进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