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教授尹杰霖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7-06 11: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教授尹杰霖受邀,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400余名师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尹杰霖教授曾任泸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政协委员,他以《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恽代英在泸州和忠山的故事》为题,从恽代英奇人奇事、恽代英在泸州师范的改革举措与深远影响、恽代英在忠山创建社会主义青年团及首批六名团员归宿、学习恽代英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恽代英在泸事迹与精神的弘扬传承五个方面,讲述了恽代英在泸州及泸州师范大刀阔斧改革、端正教育方向,倡导师生平等、择师运动、经济公开,组建革命社团,传播革命火种,组建旅行讲演团,启迪民众思想,号召师生学习恽代英的革命精神和热血担当,感悟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时代脉搏亲密共振、与家国命运休戚相关的红色校史,传承泸职人自己的红色精神谱系,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代彬指出,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全校师生发扬“经天纬地,家国天下”的书院精神、“大公无我,赤心救国”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实业兴国”的工匠精神和“德智交育,立本强国”的教育精神,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集体的大我,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校争创本科层次职业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