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9 17:1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为加强革命传统和思想信念教育,近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们在亲身实践中强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参观遵义会址、苟坝会议会址

重走红色之路,传承革命精神。校团委“三下乡”师生团队奔赴贵州遵义,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娄山关红军革命遗址、“鸡鸣三省”等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在重走红色革命之路中感受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伟大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实践活动,师生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国家前途命运而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聆听红色故事,筑牢初心使命。校团委“三下乡”师生团队走访老党员、老红军、抗美援朝老战士、革命烈士遗属30余人。老前辈们分享自身革命经历及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怀,用自己饱满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血泪故事,展现老党员在战争中的刚强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聆听红色故事,观看革命年代遗留物件,就是一堂堂生动活现的党史教育课程,通过入眼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师生们初心使命。(文图来源: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委一分队合影留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委二分队合影留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委二分队合影留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