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泸州古蔺千名新生摆出“9.18”图案

2021-09-18 16:4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 姚茂璇 宋婷婷)“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奋发图强,振兴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9月17日下午,在泸州市古蔺县蔺阳中学,宣誓声响彻大地。1600余名刚结束军训的高一新生身着白色校服来到田径场,排列学生方阵组成“9.18”图案,为9.18事变中逝去的英烈默哀。

90年前的今天,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硝烟远去,国殇难忘。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蔺阳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提醒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新生们来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黑白色横幅前,用签字笔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侵略者的愤恨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纪念9.18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高一新生陈洋涛说,烈士的精神永远不会改变,作为广大青少年,更应把爱国进行到底,让国旗更加鲜红,五星更加闪亮,国家更加民主和富强。

随后,学校组织100名高一新生来到古蔺县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学生们为革命烈士扫墓,接受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教育,缅怀先烈,回顾历史,敬献菊花并庄严宣誓。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希望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告诫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就是为了开创未来。”蔺阳中学副校长容伟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全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生军训结束后举行这个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在增强国防意识、磨炼意志的同时勿忘历史、心怀祖国、居安思危、珍惜和平;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才能开创属于年轻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