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21-10-21 14: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志花)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联合合江县符阳街道派出所,对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排查工作开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华作动员讲话,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为了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有效整改,保障学生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王华要求各排查组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任何一个隐患。

学生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组成300余人的联合排查小组。学生处进行了详细的人员分组和任务分工,对排查的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做到定岗定责、责任到人。

符阳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黄际勇带队,社区中队长王祥等10余名民警亲自参与排查工作。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耐心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也主动配合。排查中,民警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安全教育。对发现的80余件大功率电器及其他违规物品,排查组一律进行收缴并统计造册,全部纳入学生个人、班级、二级学院的考核评比。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化警校合作共建平安校园,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形成了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周、校园防欺凌、国家安全周等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学校连续四年被评为四川省平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