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超7000个岗位!西南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忙不停

2021-12-29 15:1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同学,进入招聘会现场前麻烦出示一下场所码。”12月27-28日,西南医科大学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为期两天的招聘会共有189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了7000多个工作岗位。

12月28日,招聘会第二天,上午10点,许多拿着简历的学生依次排队进入,天空虽下着小雨,但仍未阻挡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的“热情”。而另一边,参与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早已在搭好的展位前,摆放好带有单位简介的展牌,等待着学生的到来。

“在投递简历的时候,我比较看重的是用人单位的工资待遇,会现场了解医院的手术量。”西南医科大学17级麻醉学学生赵建磊告诉笔者,自己对择业地点没有特别讲究,虽然是北方人但是更偏向在川内就业。

在现场,毕业生们仔细研读招聘信息,询问着自己求职最关心的问题,例如待遇、学习机会、人才引进等一系列问题,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有的毕业生递上了自己的简历,有的则继续寻找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

“受疫情影响,今年对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这方面的医学人才需求增加,特别是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儿科、医学影像、健康管理等方面的人才需求显著增加。”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分析道。

而面对急需紧缺的医学人才,现场的用人单位也是使出了不同的“妙招”。

在隆昌市人民医院的展台处,“带编招聘”四个大字格外吸引眼球。据隆昌市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勇介绍,此次是在当地政策的支持下,对本医院所缺的人才,采取现场敲定的模式,即现场简单面试、笔试然后签订相关协议把人才吸引来。“引进人才后,医院还会出台相应的考核激励办法,还将构建一个平台让想做事能做事的人才有一个空间,在结合自己专业的同时把学术做上去,同时对引进的人才给予10—90万不等的安家补助费。”

虽然现场用人单位提供了许多岗位以及“诱人”的政策,但不少应届生仍有“就业难”的感受:本科专业进入不了市级医院,但也不想去基层;大多数人都想在自己的家乡就业,但对薪资又不太满意……对此,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对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今后往哪方面就业在校期间就要提前有规划地培养哪方面的素质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二是对于毕业生来说,对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做到人职匹配,同时也应及时把握住有机会的岗位,在今后的岗位上锻炼提升自己,这也是一个成才的途径。

除了像这样的大型招聘会,为了毕业生能抓住就业机会,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常态化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空中双选会”,建立了700多家用人单位数据库,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招聘,以多元化形式,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选桥梁,最大化满足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各二级院系结合专业特点,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岗位推送,发动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建立困难毕业生结对帮扶机制,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对就业面试、简历制作投递等就业环节加强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