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蓝田幼儿园:萌虎生威迎新年

2022-01-10 20:3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婉玲) 冬意渐浓,岁序无声,人间烟火色,最是新年时。在岁末的韶光中,由江阳区蓝田幼儿园萌娃们装点的虎年新年正徐徐开启。

巧虎迎春齐装扮。剪窗花,孩子们用折、画、剪等手法将一张张红纸变成精美的窗花装饰自己的教室;写福字,孩子们用毛笔将一年的福气都绘在纸上,挂在身边;捏黏土,孩子们捏出一个个的虎头,注入虎年大吉的心愿。“虎年我们要像小老虎一样健健康康!”做纸灯笼、串纸鞭炮、贴红对联……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虎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献上了一份美好的新年贺礼。

虎虎生威接新年。“我喜欢做小老虎!我喜欢过新年!”萌娃稚嫩的声音伴随着面粉的香气在幼儿园上空蔓延。和面,加水,调馅,一只只可爱的老虎馒头和水饺在孩子们的手中显现出来,整个教室都弥漫着“中国年”独特的年味,欢声笑语不断,温馨画面不停。

“深挖传统文化资源,用最适宜的方式开展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园长黄明碧说,蓝田幼儿园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利用游戏、一日生活、大型节目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集教活动,让传统文化滋润童心,为孩子的一生发展打下良好的文化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