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建设“国防预备班” 培育国防后备人才

2022-06-22 16:0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科生)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国防预备班”授牌仪式暨征兵动员宣传会。

现场,学校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退役军人赛道一等奖获奖学生税江涛,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在部队的点点滴滴。

“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掌握过硬技能。”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华说,举办“国防预备班”,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的背景下,在泸州市军分区和合江县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的保障学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平台,将从一年级开始持续开展国防教育,从中选拔有志向、能坚持、表现优的同学,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打造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亮点。

王华表示,国防预备班的成立,将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带动和辐射功能,对促进学校校风、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我校将以“国防预备班”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发挥主体责任,提高征兵工作实效,围绕帮助高校学生实现从军梦,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