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川酒学院项目签约

2022-06-30 13:4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葛维莉)6月28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泸州白酒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在酒业园区举行川酒学院项目签约。签约仪式上,泸州白酒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禹致辞并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泸州酒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淑兰指出此次签约打开了强强联合之门,校企合作之门和产教融合之门。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表示,学校与泸州白酒产业园区项目签约是深入贯彻省、市加快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也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白酒集团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为更好地服务省市酒业发展战略、打造“中国西部工匠城”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堂兵表示,近年来,泸州聚焦稳增长稳预期、项目储备建设、产业体系建设、市场主体服务和坚守发展底线五项重点任务,全市酒业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川酒学院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泸州第一所能培养涵盖白酒全产业链技能人才的现代白酒产业学院离建成投用又迈出坚实一步,对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和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园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园区管委会、白酒投集团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秉承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按照约定事项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加大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为全市乃至全省酒业发展储备高质量人才资源。

周海琦讲话指出,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设置、课程开发、人才培养上,与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白酒产业发展联系紧密、契合度高,具有服务川酒发展的传统优势,此次学校川酒学院入驻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合作办学,是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重要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更是促进学校与白酒产业园区形成共生共荣的融合理念、共建共享的融合机制、互利共赢的融合格局,服务泸州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推动泸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推动泸州乃至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集约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项目各方站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高度,继往开来,在产业学院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持续推动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开拓发展共赢路径,助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助力四川白酒产业做大做强。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文申柳与王洪禹签订川酒学院项目协议。

按照省经信厅和市委、市政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协议双方本着“合作互利、兴教利民”的原则,双方就租赁酒业园区产教融合示范园—白酒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白酒培训中心项目”)场地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事宜经协商达成协议,四川酒谷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1日交付租赁物,确保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于2023年2月1日入驻办学,更好服务泸州酒业发展,提供高技能技术人才,提高泸州白酒产业综合竞争力,推动酒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一行还走进醉清风酒业、酒业园区规划展馆,了解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到川酒学院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