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法院:护航未成年,开讲云课堂

2022-09-22 20: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严婷 易珈羽)金秋九月正值开学季,为了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龙马潭区法院法官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向小街子小学、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数千余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普法第一课。

课堂围绕“预防校园霸凌”“防范性侵害”和“促进家庭教育”三个主题展开。法官基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成因,提出“自立自强、谨慎交友”等学生防范方法以及“注重沟通交流、寻求专业帮助”的家长应对策略;结合办案实际,针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提出“保护隐私部位、保守家庭秘密”等多条建议;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规定,向家长阐明“厘清家校责任、明确家长职责”等原则性规定。

这堂特殊的网课,是龙马潭区法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送法进校园”创新模式,受到了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热情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云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课后,学生家长们积极思考,畅谈感想。

龙马潭区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集群作用,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深入推进“泸法麒麟·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提高未成年人防范侵害意识和自身保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