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游泳比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2-12-13 17:1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周群英 泸州频道 蔡惠兰)12月1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游泳比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开赛。来自四川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高校3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

四川省大学生游泳比赛是游泳健儿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运动员们将在这里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奋勇拼搏,赛出水平。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运动健儿们如同离弦之箭跃入水中,在泳池里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充分展现出游泳健儿们拼搏奋发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本次比赛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尊重客观,准确评判,执行中国游泳协会最新审定的《游泳竞赛规则2019-2022》,赛事分组和工作流程更加专业,按高标准、高规格组建裁判员队伍,比赛全程使用电子计时和电子测距的执裁方式。比赛共设置了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混合泳、自由泳接力赛等11项赛项。

一直以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先后在全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大赛、全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赛等技能竞赛中获奖1100余人次,其中省级一等奖以上240余人次,涌现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林佳,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梅杰、四川省勤学奋进新青年林厚坤等一大批优秀学生。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梁杰表示,作为该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各单位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了本次大赛如期举行。下一步,学校将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需要,争创国家“双高”和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