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让“小手”拉“大手” 做生态文明的推动者

2022-12-15 17:0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魏杰

“耶!爸爸妈妈,我获奖了。”近日,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2018级7班的林高毅得知自己在泸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生态文明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中获小学组“生态文明知识答题之星”时,非常兴奋和开心,第一时间就和爸爸妈妈分享荣誉。

“这份荣誉离不开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教育。”林高毅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会和妈妈一起收集废旧纸箱卖到回收站,在马路上看见垃圾也会随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之前我还参加过我们社区组织的清除垃圾活动,经过一天的劳动,我们把草丛里、道路上的垃圾基本上清理干净了。看见清理后干净整洁的马路,我的内心特别骄傲。”林高毅说。

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水生态文明”主题长廊。魏杰摄

“一滴水的奇妙重生之旅”“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内,绿色环保设计随处可见。在此次生态文明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中,该校积极组织学生们参与其中,实现班级全覆盖、学生全员参与,并获小学组“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线上竞答活动,让学生知道了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核与辐射安全、生物多样化保护等环保科普知识,提高玉带河学生的生态文明思想。”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副校长邹婧认为,学校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助于玉带学子树立良好风尚。“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玉带河的学生不仅学习环保知识,更要从实际行动中,号召全体学生用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融入衣、食、住、行的每个环节,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小小推动者。”邹婧说。

“生态文明知识答题之星”

据了解,12月7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泸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生态文明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公布了泸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生态文明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获奖名单,其中聂安晨、林高毅等10名学生获小学组“生态文明知识答题之星”,姜启轩、林茂杉等10名学生获中学组“生态文明知识答题之星”;泸县城东小学校、泸州市长江小学校等10所学校获小学组“优秀组织奖”,泸州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校、合江县榕山初级中学校等10所学校获中学组“优秀组织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