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与泸县人民政府签订泸县龙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22 15: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黎丹)2月21日上午,泸州市2023年“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展示暨泸县首届“龙文化宣传日”活动在泸县屈氏庄园博物馆游客中心举办。在活动现场,西南医科大学与泸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校地双方的人才、科技、文化、政策、资源等优势,在泸县龙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领域开展校地合作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合作,西南医科大学体育学院将作为具体实施单位。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合作联动机制,成立龙文化宣传联合组织,发挥各自媒体资源优势宣传相关文化资源、文化活动,实现信息资源合作共享等方式将项目落地落实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泸县在历史、民俗非遗等方面的龙文化资源、产品优势,以及西南医科大学及体育学院的学科特色、科研资源、人才优势,助推四川(泸县)龙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推动龙文化的传承保护、繁荣发展,这是双方资源整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长期以来,西南医科大学注重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和社会服务职能,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不断提升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共同推动校地协同发展、互惠互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