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同心帮教”技能培训基地落户四川三河职业学院

2023-02-27 16: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志花)“‘黄丝带·同心帮教’技能培训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民盟泸州市委和市司法局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全面提升帮教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依托三河学院的教学条件营造更多人理解、关心、支持、参与帮教工作的良好氛围,为社会帮教工作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近日,泸州“黄丝带·同心帮教”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黄丝带·同心帮教”座谈会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院举行。

2022年民盟泸州市委与市司法局启动“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共建,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做了大量有益工作,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泸州市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司法部“黄丝带·同心帮教”行动号召,立足泸州社区矫正工作实际,与民盟、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等社会力量创建“三心助三新”、“法治茶馆”等特色帮教基地,创建“1234N”工作法形成社区矫正新模式,助力社区矫正对象“破茧成蝶”重获新生。

自2011年建校以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始终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响应民盟黄丝带帮教号召,从2015年起与县司法局合作举办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技能培训班,帮助他们通过学习提升技能实现顺利回归社会。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副院长何俊琳表示,学院将不辜负民盟和司法部门的期待,不断壮大黄丝带帮教队伍,不断拓展黄丝带帮教领域,除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外,还将在心理、文艺帮扶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尝试,争取形成黄丝带帮教的三河模式,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社区矫正对象走向社会、重获新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