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榜中稳中有升

2023-03-31 17:5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程举)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西南医科大学位列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第28位,较2022年进位提升2位,连续两年进入前30强。这项排名充分展现出该校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工作成效凸显,不断向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迈进。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136”发展战略为牵引,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新起点,抢抓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对标建设发展新机遇,深入推进“13NX”学科建设战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与生态,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该校综合竞争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目前,该校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三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且排名持续提升,学校ESI综合被引次数国内第211位、省内第8位。

下一步,西南医科大学将继续以服务社会需求、助力地方发展为己任,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支撑泸州打造成渝地区医疗救治“第三极”和加快建成国家区域医药健康中心,持续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西南医大新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