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酒谷湖校区川酒学院正式建成启用

2023-04-07 16: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记得在2020年川酒学院成立之初,办公条件无法跟上学校发展的速度。2021年搬到护国大道校区后,办公室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是离高质量发展还有距离。而今天在酒谷湖校区,每个老师都有了自己的工位,我们的归属感极大增强,投入到工作的激情也是极大提升。”川酒学院教师何静感慨地说。

4月7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酒谷湖校区川酒学院举行正式启用仪式,标志着川酒学院正式入驻中国西部工匠城中国浓香型白酒工匠园区。

据了解,四川化院川酒学院是全省第一所白酒全产业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现代产业学院,占地217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学院开设有酿酒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等14个专业,建有国家级仿真实训基地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四川省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四川省优质校特色专业1个,泸州市白酒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个,天然产物与功能性食品开发研究泸州市重点实验室1个。

四川化院川酒学院遵循“共建共享、开放合作、服务产业、惠及社会”的理念,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播功能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校—企—园—所协同育人新模式,促进“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四链深度融合,以全链式工匠人才培育模式,旨在培养一批服务泸州产业发展,辐射周边地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泸州乃至全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232班的陈瑶高兴地说:“搬迁新校区,开启新征程。置身新校园,我们感到无比高兴。感谢参与新校区改造和搬迁的每一位领导、建设者、热心人士,感谢他们的协同作战,才在最短的时间内奇迹般地建成了这所校园,我们将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放飞新的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