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蒲公英”隐形资助项目,累计发放70余万元

2023-04-14 17:2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军祥)近日,西南医科大学有部分同学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突然收到一笔500元的汇款,这笔款项来源于西南医科大学实施的“蒲公英”隐形资助项目。

该项目由西南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开展,通过学校大数据平台提取全校本科学生2022年秋季学期在食堂的消费数据进行分析,确定生活预警线(男生正餐餐均消费金额≤8.41元;女生正餐餐均消费金额≤7.40元),筛选出在食堂消费次数较多但消费金额低于生活预警线的学生,形成初选名单。

据了解,该项目无须学生申请,即使是未在贫困生数据库的学生,通过数据分析和院系复核后也被纳入了此次受助范围,这是对贫困认定的有效补充。让贫困学生有尊严地接受资助,也有助于让其从短期的资助中获得长期的“续航”能力。另外,对于其他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核实后将指导院系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申报学校困难补助。

数字赋能,让资助更精准,更温暖。这个温暖又贴心的资助项目命名为“蒲公英”,寄语青年学子和风飞起、奋力生长、勇敢追梦、美丽绽放。“蒲公英”资助项目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首次开展即向495名学生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伙食补贴,加上此次春季学期发放的补助,已合计默默发放了70.5万元至915名受助学生银行卡。

西南医科大学持续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精心设计安排系列专项资助,开展“宏志报国”资助育人计划,以实际行动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