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技术技能大赛白酒酒体设计赛项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4-17 17:3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吕德兵 泸州频道 蔡惠兰)近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联合主办的四川技能大赛—2022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白酒酒体设计赛项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3家白酒生产企业的60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酒体设计是白酒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平衡酒体、缩小质量差、保持酒体独有风格的特殊工艺,对于稳定和提高白酒质量及推动产品创新均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现场,浓郁的酒香飘满整个赛场。60名企业酒体设计尖兵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围绕白酒酒体设计竞赛和综合评审两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比拼技能。参赛选手根据赛事执委会提供的酒样(包含理化、色谱数据单),对标标准样品,从10个原酒和5个调味酒中自行调配,独立设计出最接近标准样品的酒体作品。

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王涛等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四川省东圣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远波等12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蔡亮等1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四川是白酒产业大省,酿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产量和收入规模占全国半壁江山。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白酒从业人员搭建展示精湛技能、切磋高超技艺的平台,将为川酒产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酒体设计高技能人才,为川酒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